lifestyle
plain-me共同創辦人Tim專訪(上)童年逛街記憶鋪敘而成的穿搭養分 
2016-09-14

如果有特別在注意服裝穿搭資訊的族群,對於plain-me這個源自台灣本土的男裝品牌肯定不陌生。plain-me的兩位創辦人Tim和Akko可說是台灣穿搭界的業界指標,而成立至今已第11個年頭的plain-me,最初是以選物店的形式,將兩位共同創辦人喜愛的風格單品在店內販售,之後plain-me的自有品牌服飾也隨之誕生,以smart casual為主軸貫串設計、採購到生產等環節,在十年前台灣男裝品牌還不成熟的大環境中,一步步以風格建立起plain-me的品牌形象。

 

回憶起當時成立plain-me的原因,Tim笑著說理由其實很浪漫也很天真,因為在台灣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歡的衣服,所以就索性自己來投入好了!Tim小時候很常和母親一起逛街的記憶,無形中造就了他對於服裝的喜愛以及穿搭的想法,後來他開始慢慢發現,原來服裝穿搭可以帶給一個人的改變居然這麼大,所以當他成立plain-me之後,逐漸意識到他們的品牌是有使命感存在的,幫助顧客、朋友找到適合他們的風格,這種成就感也讓他的創業過程變得很有層次,因此才可以突破各種困難走到第11個年頭。

創辦人之一Tim

而plain-me創立的這11年來,台灣對於服裝品牌的認知和穿搭的成熟度有什麼轉變嗎?Tim認為因為UNIQLO、ZARA等平價服裝品牌的進駐,讓大眾對於品質有了更進階的要求,例如他們會發現雖然UNIQLO是相較之下比較便宜的品牌,但源自於日系的它質感其實做得很好,和一些網路上販售的成衣品牌落差很大,只要選對合適的單品也能輕易搭配出舒適的裝扮。

   「因為網路的快速流通和旅遊的蓬勃發展,我預計未來服裝品牌的分眾市場會更明顯,風格和價位會是區隔的關鍵。」

Tim進一步解釋說,如果先不論金字塔頂端的族群,之後的服裝市場應該會分成兩個區塊,一個是追求流行、模仿偶像、看重風格不在意質感的年輕族群;另一種則是歷經平價時尚品牌的洗禮,開始懂得尋找適合自我風格的高質感單品之中產階級。這類族群有著基本的消費能力,喜愛風格化的獨特單品,對自己的喜好了解、對金錢的使用聰明,也是plain-me想滿足的目標族群。

Tim和另一位夥伴Akko,經常在Akko & Tim :搭配自信的一天,以及Instagram分享穿搭照。圖中單品為plain-me和URBAN RESEARCH此次聯名的City Traveller系列。

近幾年的plain-me逐漸朝向「多品牌的電商平台」發展,香港和新加坡是目前plain-me銷售最好的兩個地區。除了衣服之外plain-me也有許多生活選物,包括提包、水瓶、寵物用品等等,以貼近plain-me生活風格的品味選物,勾勒出都會生活的新型態。Tim驕傲地說plain-me的優勢在於他們的選物品味、以及逐漸完整的自製品牌,服裝和生活的結合一直是plain-me監守的信念,因為融合這兩個項目呈現出來的形象才能有血有肉。未來plain-me也希望能成為全華人世界最大的電商平台,透過全球物流讓世界各地的消費者都能買到plain-me的商品,讓世界認識這個來自台灣的風格選物服裝品牌。

STORE 店鋪資訊

 

舒服,就是一種風格!Tim穿搭概念大揭密 plain me共同創辦人Tim專訪(下)